一蝶成茧.

做饭做不出来爬墙倒是很快的阴暗批铜仁铝一枚呀

[云暗云] 师弟,你等一下,你刚刚是不是说以身相许?

一、
「小师妹,小师妹!」
溪云突然向一旁正在朔梦林闲庭信步不知干什么的那个小师妹招了招手,见她看了过来,溪云便笑着看她跑了过来。

「溪云师姐,怎么了?」
小云梦在溪云面前停了下来,微微歪过头笑了笑。

溪云轻轻牵起她的手,将她向桃源津拉去,溪云的安魂灯悄悄地飞出几只蓝色蝴蝶,又消散了去。溪云一面牵着她往前走,一面与她说着唤她过来的这些「前因后果」:
「你一年之前已经拜入师门,如你所知,如今便又是云台医会了。」

小云梦撇了撇嘴。那可不是,当初自己来到师门时便是正值云台医会,一来就碰上医闹真是没话说了…这次可千万别又有医闹呀…!

溪云看她那个样子就知道她是想起了上次云台医会「瘟疫」一事,便是噗嗤一笑,轻轻拍了她的小脑袋瓜一下:「想什么呢,也不听我把话说完。」

「这次云台医会也来了很多病人,所以众多师姐师妹都忙得很,你才刚回来,所以还没有给你安排固定的工作——刚刚方师姐在桃源津旁边的高塔旁边发现了一个暗香的男弟子,看样子是从高塔上摔下来了,但是方师姐身上有事,所以让我来找找你,让你去看看那个暗香的师弟。」

小云梦听完了前因后果,点了点头。

二、
待得进了桃源津那暗香男弟子所在的厢房之后,小云梦便坐在了榻边,眨着眼睛看着那个「师弟」。暗香的那位男弟子抬眼小小的与她对视了短短一瞬便扭开头,把脸错开。
作为一个云梦弟子,少女还是很有「大医精诚」的素养的,她看了看这位暗香男弟子,发现他的衣服还是很普通的暗香入门级的,但没有立刻问,而是先跟他说:
「你先躺一会儿,我去找我的师姐要些夏枯草、竹板还有布条来。」
说罢,她便起身走了出去。那位暗香师弟抬起眼,看了看她离去的背影。

不多时,小云梦回来了。她手里托着一个托盘,上面摆着一小碗药汁,几条扁竹条还有白色的纱布。放下托盘后,她轻轻揭开已经破损的裤腿,将上面的血污擦净,扭头看去发现暗香的这位师弟正要拿药起来喝。
「等一下!」她一下把碗夺了过去,「这不是拿来给你内服的,这是外敷用的。」
暗香的小师弟闷闷地「嗯」了一声,垂下头去又避开了她看过来的眼神。

小云梦轻轻将药汁敷在他还在流血的伤口上,又用布条为他包扎,罢了便用竹板固定住他有些骨裂的小腿。她一面帮他固定竹板,一边扯着闲话:
「你是,刚刚入门的暗香弟子吧?」

小师弟点了点头。

「那你这样的话,岂不是要叫我师姐了?」
小云梦一边笑着开玩笑,一边替他包着腿,一边看向了他。

没想到,暗香的小师弟竟然真的向她颔首道:「…师姐。」吓得云梦的手突然一顿,暗香师弟猛的一吸气,「嘶——云梦师姐,紧了,疼。」

「啊、抱歉抱歉。」云梦便是手忙脚乱地替他松开一些,连忙垂下头去专注地替他包腿。

三、
「呀!你怎么脸上还有伤?!」

原本已经端着托盘准备出去了的云梦突然停了下来,扭头有些吃惊地看着那个刚刚抬起头的暗香师弟。后者似乎也是注意到了什么,连忙扭过头,抬起手臂挡住自己的脸。

「没有没有!你看错了!」

医者之言,岂能被病人当做儿戏?!经过了去年的「医闹事件」,云梦小弟子对病人的反抗态度极其地敏感,便是放下了手里的托盘,坐到榻边,抓住暗香小师弟的手臂,用她之前震慑王铁柱的声音道:
「把手给我放下来!脸上的伤搞不好会让你毁容的!是觉得香帅给你的易容丹不要钱便决定用那玩意儿来医治你的脸上伤疤不成?!」

多了将近一年的修炼不是盖的,最终还是暗香小弟子的手臂被云梦小师姐用蛮力推了下来。云梦小师姐拿起还没用完的药汁,狠狠地剜了暗香小师弟一眼:
「把头发撩开。」

「啊?」暗香小师弟露出了一个惊讶又恐慌的表情。

「啊什么啊?」云梦小师姐非常以及极其地不通情达理,「快点,不然药汁会被涂到头发上的!」

死…死就死吧!暗香师弟偏了个头,露出了伤痕所在的半个脸,却没有抬手去稳住自己散下的头发。
云梦小师姐深呼吸一口气,稳定好自己的情绪之后给他的伤慢慢地涂上一层薄薄的药汁。

「我等会儿过来给你传功,这样好得快点儿。别乱动啊——你现在骨头可是裂开了,要是乱动,可要多躺上三个多月。」

待得云梦小师姐出去了,暗香小师弟才慢慢地用手捂住了自己刚才被看个一清二楚的脸,眼前浮现了掌门兰花先生的样子——掌门!弟子只剩半边脸了!

四、
「你的腿伤恢复得很快嘛。」
云梦小师姐倚在门边,看着从榻边站起来的暗香小师弟,点了点头。

暗香小师弟微微勾起嘴角,垂下头:「多谢云梦师姐近日的照料——」

「来,脸上好了没有,师姐看看。」
下一秒,在暗香小师弟未能反应过来之时,云梦小师姐直接上手,撩开了小师弟的头发,左右仔细看了看他的脸,便是笑着点了点头。
「好,愈合得很好,已经看不出来有疤了。」

当云梦小师姐松手时,她见到了暗香小师弟那个震惊气愤惊恐委屈害怕夹杂在一起的复杂表情。小云梦歪了歪头,用一种莫名其妙的表情看了回去:
「怎么了?」

「云云云云…云梦师姐…我…我我我我…你…你你你…」

「啊?什么我呀你呀的…怎么这么看着我?」

「………你要我怎么说…师、师姐,我们暗香男弟子,被、被看了全脸…是要以身相许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师弟你真可爱——」

「…………………。」

「……师弟,你刚才说什么?你刚才是不是说了『以身相许』?…你是认真的?」

——师姐,你看我的表情觉得我在骗你吗?

五、
「云梦师姐!带我打薛家庄!多、多奶我一下!」

「……师弟,你输出还没我高,而且——」

「师姐!你看了我的全脸!不能不负责!」

「………走走走打本打本…。」

评论(7)

热度(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